自從愛河被整治成高雄美麗新地標之後
一年一度的元宵燈會總是在河岸兩旁熱熱鬧鬧的閃亮半個月不罷休
近兩年燈會對我來說已經不再那麼稀奇了
BUT 凡是總有第一次
缺錢的許小羊繼漢神百貨週年慶之後,今年的高雄元宵燈會又成了討賺的好所在...

這次又是個神奇的打工經驗
只打了一通電話過去,留下連絡話和姓名
等上工的前一天老闆通知,然後去看看攤位所在位置
其他的都在第一天上班那天臨場反應

說到這個,先來小小的介紹一下我工作的地方『高雄港13號碼頭』
這幾年高雄港碼頭不斷的開發改裝成觀光型態,也分別的取了一些其他的名字
像是12號碼頭成了『真愛碼頭』,辦過新人的集體結婚
而13號碼頭現在又叫做『光榮碼頭』,至於有什麼有光榮的呢?
大概是因為以前要去澎湖和金門的苦命阿兵仔都要從13號碼頭與愛人揮手再會吧!

第一天,我從原本賣飲料的小姐,變成的顧香腸攤的小妹=.=
而我們賣的是所謂珍珠香腸
所以這天~我第一件學會的事情就是剪了近千顆珍珠香腸@@
第二天,我又得兼顧擺隔壁的彈珠汽水,再加上本來的任務
所以我除了剪剪剪,又開了破百瓶的汽水
為什麼大家買彈珠汽水不愛自己開呢?這樣不就失去了開瓶時『砰』那聲的享受了嗎?
美好的週末假期過去,星期一的生意異常的冷淡
老闆已經開始在想是不是要換種東西賣了...(沒想到還可以臨時換的!?)
撐到了美好的情人節,生意依舊不見起色...加上我醉心於柯有綸的表演(好像沒有關係)
終於在擺攤的第五天,我成了愛玉妹,香腸被檸檬愛玉取而代之

對了
關於情人節這天,我有個悲慘的遭遇
沒有情人在我身邊,卻還要工作的許小羊
好不容易被老闆娘親手過的情人節巧克力和我最愛的柯有綸稍稍撫慰心中情緒
這時我這輩子的最好的朋友卻孤單一人出現在攤位前
就在我告訴他我因為晚睡早起呈現愛睏狀的當下,
我的臉頰出現兩片火熱紅通的巴掌印
其實一切都只是藉口吧!邱同學!
也不用情人節你是自己一個人就這樣對我啊!...明明我在辛苦工作著...
反正我已經跟我爸說了...下次你來我家就知道了...嘿嘿嘿!
(最好是你有看到這篇文章...唉!枉費我還要燒東西給你阿!)

下午4點到晚上11點的工作時間,原以為對我來說不影響作息
但這段期間還加上了去當攝影班的不專業模特兒與人間衛視的超正式試鏡
搞得我人仰馬翻的...這兩個有趣的經驗等有機會再說囉!

迷之聲─本來這title應該是香腸妹的,但還好老闆後來不賣香腸了=.=
                甘溫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ie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