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幾乎每個要出發working holiday的勇者
在行前都有一些類似的疑惑和問題

我提供一些個人的經驗和建議
希望可以對大家有幫助呀!

1.念語言學校到底有沒有必要?真的有幫助嗎?

ANS:看每個人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進〝精進〞語言是你勢在必行的目標,
        那麼語言學校依照不同程度,給予有系統的教學
        確實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以我個人來說,我不是個很勤奮的好學生
        只上了6個星期的語言學校,就開始想要翹課...
        但那也是我在澳洲英文進步最神速的日子
    
        如果你志不在此,
        省下來的學費保證夠你多走一個城市
        英文也會在日積月累中慢慢的進步
        至少打開你的耳躲和嘴巴

2.語言學校的好壞

ANS:看個人喜好外加一點點的運氣
        這個話題在很多留學版的標準答案是〝沒有標準答案〞

        我個人在BRISBANE的HHH上課
        是ㄧ間以雅思教學出名的私人語言學校,其實形式更像是補習班
        但是我遇到的老師非常的棒,完全讓我沉浸在學習的樂趣中
        ㄧ點也不覺得在補習班裡上課有什麼不好

        另外,很多台灣同學都報名三個月的課程
        說真的...除非你是個一心向學的人
        不然三個月只呆在同一個地方念書
        對於working holiday來說真的太長,而且沒翹課的人算你強
        當然這純屬個人建議啦!

3.語言學校的費用?

ANS:我就不提自己花了多少
        因為就我聽到的情報,只有一直漲價的份
        別說石油漲、全球啥都漲,光是最近的澳幣也高到一個誇張
    
        學費有淡旺季的差別,城市的差別,公私立的差別
        一般來說,都有一個行情在,多打聽就可以知道行情價

4.要不要找代辦?

ANS:個人建議,想要報名語言學校不妨可以找代辦
        但一定要找當地有辦公室可以直接幫助你的代辦中心

        但不是整個Working holiday都找代辦唷!不一樣!不一樣!

        報名語言學校,可以找坊間眾多的留學遊學代辦中心
        好處一,不用自己談價錢,一般都有比學校的公定價稍便宜
        好處二,運氣好可以撈到許多優惠
        好處三,語言學校的種類和分類,她們都很清楚,資訊齊全隨便你問
        好處四,是個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的地方,有時候提供另一種歸屬感

        還有,幾乎所有的留學遊學代辦中心是不向學生收費的
        他們的主要收入來自於學校的佣金
        如果你有接機、homestay安排、簽證轉換等其他需求,
        他們也會事先說明另外加收的費用
        這也是多打聽就可以知道的資訊唷!

5.簽證需要找代辦嗎?

ANS:簽證找代辦,一切都是阿共仔ㄟ陰謀啦!
        自己上網申請電子簽證,輕鬆方便又便宜
        詳見working holiday visa準備篇之電子簽證申請流程

6.homestay和sharehouse那個比較好又便宜呢?

ANS:homestay絕對比sharehouse貴貴貴
    
        雖說
        好的homestay讓你上天堂
        壞的homestay讓你痛哭流涕

        但是homestay可以讓你快速深入澳洲生活
        容易觸純英文的環境,不怕沒人可問沒人理
        運氣好的話
        還可以有一大家子的好朋友
        和享用不盡的家庭福利

        sharehouse普遍來說也要碰運氣
        常常跟台灣租房子住一樣,
        恐怕不是一去就可以稿清楚
        最大的好處是便宜
        壞處是凡事靠自己
   
        個人經驗談
        頭一個月homestay,往後sharehouse


以上
個人小小經驗談
希望有幫助
還想問問題的
歡迎留言或回應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ie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