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澳洲長達一年之久的打算
讓我在出發前為了行李這件事情大傷腦筋

一路上碰到了不少朋友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需求和打包方法
不過大體而言我的行李算是女生裡面非常非常少的
而且我完全沒有在澳洲添購任何的衣物

現在人都回來啦!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個人的經驗和心得
讓大家可以好好的參考一下

 
    牛仔褲2件:好穿耐洗,是必備衣物

    工作褲(長褲)1件:就是那種口袋很多的褲子、出門的時候很方便
                     相對於牛仔褲也比較寬鬆

    黑色長褲1件:想要在餐廳工作的必備品,沒有也不用特別帶,
                              在澳洲當地有便宜貨可以買,需要再買就好

    長袖白色襯衫1件:一樣是餐廳打工必備品,長袖可在夏天防曬使用
                                     可多帶一件深色棉質長袖襯衫,可替換

    外出短褲1件:如果不想帶,或是平常不穿短褲的人,也可以過去視情況再買

    運動型短褲1件:睡覺、居家都靠它啦!

    運動型長褲1件:冬天居家,或是需要時穿的輕便褲子

    夏天T恤6件:最多可以撐一個星期不用洗衣服,
                建議至少帶3件左右的破舊T恤,去農場後或是回程可以丟掉
   
    冬天衛生衣或高領衣3件:怕冷的人可以多帶兩件天天穿啦! 

    冬天T恤5件:和夏天差不多,也可以帶更少,冬天比較不用天天換衣服

    運動型防風外套:運動型的比較實穿,但是如果想要好看一點的可以考慮牛仔薄外套   
                                    (想要兩者兼顧的話,也可以兩種都帶啦!)
 
    冬天實穿小外套1件:所謂實穿,最好是外層防風、內層保暖的那種小外套
                                         類似HAND TEN、佐丹奴都有在買的那種就可以
                                         我個人大概15度C以上都只穿這種小外套

    防寒大外套1件:也就是降到15度C以下需要的,至少可以應付台北冬天的天氣那種
                                  我自己是帶了一件GORE-TEX的外套,也有朋友帶羽絨外套
                                  當然都挺佔空間的,不過如果你要去比較寒冷的城市就一定要帶
                                  聽說在墨爾本有滑雪裝備的二手店,想碰運氣的可以去挖寶

    運動鞋1雙:我買了一雙NIKE有GORE-TEX的女生鞋款,
                          好處是在農場工作以及在下雨天幾乎可以完全保持腳部的乾爽,相當值得
  
    涼鞋1雙 / 拖鞋1雙:我個人是兩種都帶,各有好處,但實用上可以只帶一種就好
                                       建議1:運動涼鞋真的是很好的選擇,澳洲穿著休閒
                                                     非正式場合都可以穿涼鞋
                                        建議2:女生的涼鞋不妨帶有跟的那種,因為那邊的鞋子都不便宜
                                                     預防偶而想要穿得美一點卻沒鞋子搭
                                                     (像我一樣放棄打扮的就不用考慮這點啦!)
                                        建議3:拖鞋避免帶人字拖,穿襪子的時候就不方便啦!                        
                       
    黑色便鞋 / 皮鞋:除非你很確定要去餐廳打工,不然就別帶啦!
                                 我當初是帶了,但買的是一雙150的便宜貨,餐廳打工結束就丟掉囉!   
                                 澳洲有賣一種黑色工作靴(通常是男生穿),沒很注意價錢,但有需要可以參考
                                 餐廳和農場我都有看到同事穿,是很實用的鞋子

    襪子:請帶足夠份量的襪子,澳洲的襪子又貴又不好
               我帶了7雙吧!可以買新的過去...買一雙30的那種就很夠啦!

    貼身衣物:女孩子最好購買幾套全新的underwear,以免去了澳洲多花錢

    泳衣:去澳洲最需要的東西之一,當地泳裝不便宜,款式也不見得適合臺灣女孩胃口!

    浴巾、毛巾各1:也可以去澳洲再買,但物價較高             
  
P.S 1 :可以購買立體式旅行用壓縮袋,對於節省空間相當有作用,網路搜尋就可以找到囉!

P.S 2 :如果想要打扮一下的女生,可以考慮帶一件漂漂的牛仔裙,搭配T恤就可以,
              日、韓的女生都打扮的很用力,但我的清單是沒考慮這個層面的

P.S 3 :澳洲的衣物多為大陸製,尤其鞋子都不便宜,所以我不想買,
               帶去的東西最好是可以丟掉不心疼的那種,回程就可以減輕行李重量

P.S 4 :我的冬天是在BRISBAND過的,所以沒穿到毛衣
              請要去MELBOURNE等高緯度地區的人要視情況攜帶禦寒的衣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ie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