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砂糖
我說的是那種用來泡咖啡、調飲料的小包裝砂糖
我有個很甜美的回憶

大一新鮮人
莫名被室友串聯同學排擠的我
順理成章的往社團發展
第一次跟著社團去烤肉,當然是新鮮萬分
被學長載著第一次走台糖旁的小路
第一次去現在已經倒閉的萬客隆
第一次去仁德糖場吃冰(現在也不產糖了)

就在我們擠在學長的小套房裡(當然全社團的人都在才說是擠)
努力的準備淹漬烤肉的時候
我想〝醃肉怎麼可以沒有辣椒呢?〞
正所謂死鴨子嘴硬
為了想證明我不怕辣和想試試辣椒辣不辣(媽呀!繞口令)
所以我沾了一口辣椒子往嘴裡送

天啊!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
喝水!張嘴!含冰塊!
怎樣就是沒辦法消掉麻辣刺痛的感覺
然後那個總是叫我陪他去吃飯的學長
有點急迫的打開一包砂糖
硬是叫我張嘴倒了進去

然後還說『我聽說吃甜的可以消除辣的感覺』

我已經忘記學長的名字了其實
然後到底這方法有沒有用也不復記憶(大家可以試試看)
但是這個跟生辣椒有關的甜美
總是在我被辣的鼻涕眼淚齊下的時候
偶爾悄悄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ie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