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職場碰到一件重複發生的事

讓我有很大的感觸特地跟大家分享~

 

我是一個基層上班族

目前也剛轉換到新公司上班

但是在短短的兩個月當中

我的名字被不同的主管、單位

重複的打錯了至少五次以上、錯誤的出現在各種不同的文件、mail

其中還包含我非常欣賞的直屬上司也一樣...

查過人事部

我的資料都是正確的

但是一度連公司通訊錄裡面的名字也是錯誤的

讓我非常的無言

 

不管名字有多普通或多特殊

在正常的狀況下

我一定會注意寫/打別人正確的名字

即使是英文名字的拼音也一樣

當然朋友之間或是玩笑的場合就不需要這麼慎重

 

可能是我的名字太容易被寫錯、打錯

所以我特別注意這個小細節

也有人會覺得不是甚麼大人物

名字被弄錯也不需要太計較

 

可是我覺得名字是一個人的代表

寫對名字是一種基本的尊重

 

記得大學有個營養學分的考試

第一題就是:請問這堂課的老師是??

如果連老師的名字都寫錯...唉...

 

雖然我不能確定我以後會不會飛黃騰達

但是這是我在職場上對人的一個判斷標準

也是我個人的堅持

如果你搞不清楚我姓啥名誰怎麼寫

很抱歉~你不會成為我心裡尊敬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ie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