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天堂 何必賭場       菊島天堂 何必賭場
身為不在澎湖長大的澎湖人,我自己對菊島的認識不深,
但卻有無比濃厚的感情和親切感。
對我來說,那裡是『家』,是『回去澎湖』。
我最敬愛的父親是這塊土地生養,
我的眾多親友仍居住在這美麗的島嶼上。
我年邁的祖母即使高齡身體不適,也不願意離開她的家,
我才華洋溢的表姐即使出國深造也沒有一刻忘記菊島才是自己的歸依,
仍依依戀戀的關心所有家鄉的發展。

"爭議十年的離島建設條例第十之二條賭博條款,在社會沒有共識的情況下,立法院於2009年一月十二日強行表決通過。"
我不是很確定到底什麼什麼樣的發展才是真正的"好",
我只知道,有ㄧ群熱愛並且擔心故鄉的人,有一群已經看見政府方向偏頗的人,
用最大的努力,告訴社會,告訴大眾,
賭場絕對不是澎湖未來唯一的出路。

或許你和我一樣,不是那麼了解這件事情,
對於台灣即將失去一個美麗天堂沒有感覺,
歡迎你打開自己,聽聽不一樣的聲音,來自愛家鄉的人的聲音。

以下為轉載,來自我表姊的mail(署名已拿掉)
------------------------------------------

 各位朋友好,這兩天寫了一首詩,譯了一首歌,為315反賭場遊行邀約你的雙腳:




船破圖



白雲爭討歷史
唱無人可能之歌

城市滿臉
光明難掩的疲態
一再再吸吐
它一再失望的子民

風還要經過
長遠曲折的路線
才會拂上每個人的臉

不要停下啊
不要停下
即使哭泣
也要讓淚滴都變成
送給行路上的星光


而在透支了大山大海
的浪沫上
不要放棄記憶
更不要放棄
阿公所建造出
泊在我身體裡
的那一艘船






歌曲: 平坦國度 (by  Jacques Brel)



把北方的海當作最後一片荒地
還有用如浪的沙丘以抵擋潮浪
還有被潮水所越過的模糊礁石
還有它們從不曾在意過的落潮
以及未來的薄霧無邊無際
以及那東風請聆聽它堅持
這屬於我的平坦
國度

以及那些教堂作唯一的山巒
還有奪彩竿一樣的黑色鐘樓
好讓黑石做的惡魔摘下雲朵
用漫漫長日當作唯一的旅行
以及雨水小徑作唯一的晚安
以及那西風請聆聽它想望
這屬於我的平坦國度

以及天如此低使水道迷失
以及天如此低產生了謙卑
以及天如此灰使水道上吊
以及天如此灰必需去原諒
和那北風
吹過來又四散
和那北風請聆聽它爆裂
這屬於我的平坦國度

以及從義大利沿途直下到達埃斯科河
以及那金髮的伏莉妲當她變成了瑪歌
當11月的孩子在5 月回到了我們身邊
當七月裡平原上充滿炊煙並顫動不已
當那風在歡笑之中當那風在麥田深處
當那風在南方請聆聽它歌唱
這屬於我的平坦
國度


聽歌





最大的問題或許不在於生活的艱難,而在於無法傾聽土地與自己,這永恆失去的開始。
離家是多數現代人必需經歷的生命命題,那背後的故事如千萬年來其它人類的離開故事一樣,或遠或近,充滿各種況味。
然而可以”回去”這件事,總還是能讓生命得到滋養和參照,甚或在異地開出原鄉的花。

還有甚麼比失去腳下那片看不見的土地,更讓人惶惶不安? 

澎湖不是”平坦國度 作者歌中的那個鎮日陰雨,長風低霾的北方之國,而是被陽光青空藍海均分著天地的南方之鄉。

但其中有一點是一樣的:人與土地的力量是相對應的。

土地被踐踏了,被遺忘了,被自己的子民輕視了,因為它親愛的子民在心中埋下了凋萎的種子,讓自己不停地衰弱下去。

但願將來還會有人能夠”為那些島群唱出如”平坦國度”這樣深刻美麗又真實的聲音。




10.03.2009   




「反賭場․救臺灣」,請大家一起走出來,讓我們的決心讓政府看到


【兩大要求】一、全民公投 二、公開辯論
【遊行時間】2009年3月15日(日)13:00集合、14:00出發
【遊行路線】自由廣場→中山南路→景福門→凱達格蘭大道(反貪腐廣場)
【遊行順序】一、基督教大隊 二、天主教大隊 三、佛教大隊 四、公民大隊
【活動設計】澎湖大樂團表演「賭博共和國國歌」等名曲,國王及諸侯再次轟動出場。首創「倒退嚕」遊行(倒著走),「推翻賭博共和國」行動劇。
歡迎各團體攜帶旗幟、自製標語和道具。
【發起團體】關懷生命協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主婦聯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基督教長老教會、天主教正義和平組、衛理公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核四公投促進會、菊島天堂何必賭場
【執行單位】反賭博合法化聯盟

(詳細內容請點上面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ie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